【诊室】临近婚期紧张焦虑 麦粒肿也跟着“捣乱” 哈市二院医护“江湖救急”助其顺利完婚

时间:2022-07-25来源:本站浏览人数:2384

“婚期马上临近了,可怎么办啊!”近日,一位准新娘因眼部出现麦粒肿导致红肿的症状十分焦急,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就诊。经哈市二院护理门诊医护人员的治疗,准新娘如期上台,享受人生幸福时刻。


bf3d75f84d06d5f73e6932c859c97c3.jpg


家住哈市的小张还有四天的时间,就要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完成这场精心准备的婚礼。可就在这时因紧张忙碌上火,她的眼睛突然红肿起来。因怕在婚礼上眼睛红肿而影响形象,她急忙来到哈市二院眼科就诊,眼科负责人田立朋接诊后诊断其为麦粒肿。由于婚期临近,患者十分着急想用最快的方法将其消除,于是田立朋医生找到护理门诊负责人张薇薇,希望小张眼部红肿能用中医外治的手法进行消除治疗。


微信图片_20220725134610.png


 当天正值周六,护理门诊刘颖医生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医院为小张进行了中医耳穴压豆及耳部放血治疗。三天后,小张的麦粒肿就完全消退,眼部恢复了正常状态。“我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婚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如果因为眼睛红肿而留下遗憾,那可真的太烦心了。多亏我来到了市二院,有这么多好心的医护,为我解决一大难题,顺利把婚礼完成,当上了最美的新娘,真的太感谢了!”小张在完成婚礼后第一时间给医生发来消息说道。

护理门诊负责人张薇薇介绍,麦粒肿俗称“针眼”,是眼睑睫毛毛囊皮脂腺或睑板腺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前者称外麦粒肿,后者称内麦粒肿。病初起时,眼睛会出现痒痛、局部皮肤红肿导致硬结形成麦粒,所以小张的眼部会出现红肿热痛加剧症状。当小张来到护理门诊时,医生为其进行的耳穴压豆及放血治疗,主要是能清热解毒凉血、散结、清肿,从而缓解疼痛、控制炎症发展,让患者能如期的走进婚礼的殿堂,当个美美的新娘。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