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心系革命老区 义诊传递真情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开展2022年赴革命老区义诊活动

时间:2022-07-19来源:本站浏览人数:777

为解决山区群众看病就医不便的实际困难,积极引导群众增强健康理念。7月19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组织医疗队到木兰县新民镇新华村,开展2022年赴革命老区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共有20名医护人员参加,副院长李宏伟亲自带队,医务科、护理部、宣传科工作人员组织协调,服务领域涵盖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康复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骨外科等常见病、多发病科系门诊。


微信图片_20220719102117.jpg



    木兰县新民镇新华村是革命老区,距离哈尔滨190公里。19日早5点30分,医疗队就早早地从医院出发。到达活动现场后,前来咨询和问诊的群众们早早地排好队等候。专家们充分发挥各自专长,热情、耐心、详细地问询病情、检查身体、诊断病症、开处方、送药品,同时提供了超声、心电、血糖、血压等检查。工作人员们还在现场开展健康科普、疾病预防,帮助村民答疑解惑、健康科普、疫情防控等,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的疾病防护意识。一位参加义诊的老人夸赞道:“家门口免费义诊做检查、专家看报告,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微信图片_20220719103045.jpg



医疗队专家带队专程来到住在杨树林屯、于师长屯和月牙泡屯的三名患者家中实地走访慰问,按照他们的病情,为他们送去了治疗药品、健康大礼包和慰问品,让老区人民切实感受到了哈市二院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719103051.jpg


此次活动共接待咨询和就诊群众100余名,免费发放药品7000余元、宣传资料200多份。义诊活动深受欢迎,让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贴心服务。当地群众对哈市二院专家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温暖的爱心给予高度赞誉,并希望此类活动以后能多多开展,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方便和实惠。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