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院隆重召开2015年科技表彰大会

4月16日下午,我院2015年科技大会在十八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护人员近200人参加大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表彰2014年在科技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鼓励全院科技工作者继续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和科技创新再立新功。


会议由王静伟副院长主持,范小红院长做科技工作报告,会上宋小梅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徐勇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科技成果及新技术引进应用奖获奖项目的决定》; 康复科单晶丽主任和心内科刘晶医生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围绕科技创新,结合亲身体会进行大会发言。


范小红院长在科技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4年医院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她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我院目前的发展形势明确了今后科技工作的发展思路及目标任务。范院长指出:一、医院要发展,科技为先,人才为本。我院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培养造就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和专业技术队伍,把人才建设摆在科技发展的首要位置,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医院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本着“走出去、请进来、多层次、多渠道”方式强化人才培养与引进,尤其要把大力培养青年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选拔一批技术过硬、有大局意识、有发展前途、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人才给予重点培养,为梯队建设搞好人才储备。总结心内科、神经外科成功管理经验,继续推进落实双主任制,多渠道引进国内、省内知名专家来院多点执业,传授先进技术,提高科研水平,以此带动学科实现大跨度发展。二、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鼓励有条件的科室设立科研小组,在科主任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科研秘书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做科主任的好参谋和好助手,进一步带动科室整体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同时医院将不断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增设科研基金,推动特色和优势研究项目。不断完善科技奖励机制,继续对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的科室、取得科研成果的人员进行奖励,尤其对含金量高的科研项目实行重奖,以调动广大医务人员投身科研工作及刻苦钻研新技术、开展新项目的积极性。 三、重点学科建设是医院建设发展的基础,学科建设的水平直接反映医院的整体办院水平和学术地位。我院在做大做强两个市级领军人才梯队、一个后备市级领军人才梯队的基础上,将有目的、有计划、分阶段、分层次地建设一批院级重点学科,以增强医院综合实力,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我院科技工作表彰大会,更是做好下一步科技工作的动员大会。回顾2014年,医院全体科技工作者通过精诚团结和不懈努力,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抢抓了极其宝贵的发展机遇,迎来了医院科技工作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展望2015年,我们更要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科技工作,用求真务实作风加强科技工作,靠人才兴院,靠科技兴院,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特色专科建设,引领医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先进集体:神经康复科、超声科


6.jpg


先进个人:单晶丽、许祥丽    优秀科研秘书:李红颖、许祥丽


7.jpg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